這篇遊記從2013年寫到2014年

寫到中間又訪問了1次香港和泰國

今年首度要在跨年時拜訪香港~

才想到每次都因為太忙而擱置的香港遊記,這次一定要寫完!!!

好!就繼續我們未完成的第3天吧

---------------------------------------------------------------------

這天是我們短暫待在香港的最後一天拉!!

有點感傷,我一直覺得香港真的是我的第2個家鄉,真的很令人流連忘返...

如果在香港真的有個可以落腳的地方

那我一定會更常來,不然每次貴都貴在房間真的很討厭餒!

 

這天早上一起來,突然想到昨晚的粥

那種入口即化的感覺,馬上口水就分泌了

一起床就決定今天早上我還要吃粥!!!!

因為班機的關係不能跑太遠,也因為想換一家吃吃看是不是所有香港人做得粥都那麼好吃

所以我們選了一家"生記清湯牛腩麵家"來試試看,這在網路上也是赫赫有名餒

他的外觀就是像一般的餐廳這樣

(因為太匆忙忘記照,圖片網路來源點我)

2014-03-21  

只記得拍價錢><哈哈哈 價錢比較重要嘛

IMG_6656  

IMG_6657

  IMG_6658    

其實香港吃得真的好不便宜喔

這些價錢都還要*4餒!!!

但不可否認生記真的名不虛傳耶

那天也排好長的隊

因為我個人很愛粥類,吃到的當下我真的覺得眼淚要飆出來了

很好吃,跟昨晚的羅富記不相上下。

我記得我點的是=>牛肉豬潤粥,豬潤就是豬肝的意思

 IMG_6660  

真的很-好-吃~尤其他的豬肝超多又超嫩的(灑花)

這次去一定還要再去吃一次!!!

生記清湯牛腩麵家

ADDRESS:上環禧利街20-22號地下

TEL:(852)2541-8199

TIME:周一至周日0700-2100

 

今天中午結束之後我們就要飛到泰國了

所以我決定也要去拜訪一下

耳聞很久的-----海安咖啡室

 HK_Sheung_Wan_Connaught_Road_West_shops_海安咖啡室_Hoi_On_Cafe_Tung_Loi_Lane_China_Merchants_Comm  

(圖片來源點我)

新舊大樓的衝突,讓海安咖啡室更添加一種復古的味道

海安咖啡也是來了香港哪麼多次一直很想去的港式早餐店

但因為他的位置在上環

而每次我幾乎都住在北角尖沙嘴附近過去上環好像又有些不便

剛好這次我們住在 上環的IBIS,終於有機會可以一窺海安咖啡的究竟囉

我們到的時候他的外面正在整修,都用鷹架圍住

但是不失老店的風采,依然有很多人去一試他的味道

   00HTLZ6B046C3038E11855l  

我又忘記拍菜單了(菜單圖片來源點我)

這趟旅程不知道怎麼了,哈哈哈哈

只顧著吃吃吃,忘記要拍了

可是真的很好吃耶...

因為剛剛才吃完粥的關係

我和媽媽就一起點了一個波羅油、凍奶茶、熱檸茶

 IMG_6669  

好滿足喔~~~~

海安咖啡室之所以會吸引大家是因為他的外表和他的內在

他的外表給人感覺就像個老先生,矗立在港口邊數十年

看盡了這幾十年間的變化,但他仍然沒變,沒有因為環境的改變影響他自己

就連他的內在都一樣,一樣的令人回味

來到這彷彿就回到了50年前的香港

好像看到當時的人來到這間店裡面

看著報紙、等著前方的船靠岸親人走下船的景象

 IMG_6667  

 海安咖啡室

ADRESS:上環干諾道西17號

TELL:(852)2840-6340

TIME:周一至周六0700-1630;周日及公眾假日公休喔

 

 

吃完、懷舊完時間也差不多到了要到機場的時間拉

要邁向下個旅程---泰國啦!!

港幣也差不多光光光了XD

 

因為要搭機場快線的接駁車

再走回飯店的路上

再介紹一下ibis上環附近的環境好了~

從海安咖啡室走回去沿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海味店

也許是這裡靠海的原因吧

一整條路上都在賣海味

而海味濃濃的氣息就這樣沿路一直飄~過~來

常看港劇裡面的媽媽常褒一些什麼花膠湯、燉雪梨的湯、燕窩啊之類的

沒想到來到這條街上,港劇裡面湯的材料都跑出來了~~~

 IMG_6671  

IMG_6672  

下面這個是什麼,就算他寫了名字我還是不懂啊!!!!!

黑黑的那是菇嗎~~

IMG_6675  

繼續順著這條路走就會走到IBIS上環囉~ 

海安咖啡室跟海味街都一樣很容易找的:D

 

2天半很快就過去了

要飛往泰國了....

臨上接駁車前我照了香港警察的背影

 IMG_6686  

因為我覺得他們穿得好型啊~~但這張好像看不太出來齁...

不過剛好也照到了機場快線接駁車的微微身影

就是搭他載我們到香港站轉機場快線拉~~

 

很快的2天半就這樣充實的過完啦

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事實上,我也真的再去了~~阿哈哈哈哈

其實如果你有時間

香港不僅僅是買東西跟吃東西而已

還有很多地方等著去發掘唷

像是今年年初我去的西貢吃海鮮、南ㄚ島優閒的下午

都有種遠離塵囂的感覺喔!!!!

那就等這篇打完再來介紹香港的其他地方吧 :D 

 

arrow
arrow

    tiffany6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