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搞了那麼久結果香港泰國還是沒打完~

時間真的不夠用啊(扭)

想想從北京回來也有2個月了,怕記憶遺失還是先來談談一直很想去的皇城北京好了

 


北京---這個我夢想好久的明清首都

北京是現在大陸的首都,也是明清兩代的皇宮

當初明成祖將此地命名為北京之意為「地居於北之京師」。

而北京的歷史竟然可以追溯到3000年前,從秦漢以來北京一直是華夏民族北方的軍事和商業重鎮。

但至明朝,明清兩個朝代24為皇帝的皇宮就在北京的紫禁城,也就是現在的故宮博物院。

這個城市感覺帶有很多神秘的色彩

由古至今有多少榮華富貴在這裡發生

但也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在這個神秘的城市

我曾幻想自己是清朝的某個格格,曾在這個皇宮裡面住著,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那麼想要去一趟北京去一趟紫禁城的原因吧

---------------------------------分隔線-----------------------------------------

旅程訂在今年8月,早早在3月的時候就已經訂好機票

現在從台北飛往北京的班機也不少,我們選擇的是長榮航空

到北京差不多3個多小時,跟到曼谷差不多。

一想到北京就想到胡同、四合院

所以當然拉這一次的住宿怎麼可以住在飯店,當然要找一間隱身於胡同裡的四合院來住住。

「夜奔 北京」是我們這次北京遊7夜的落腳處,除了到河北木蘭圍場以外都住在這兒

DSC_0014.JPG  

之所以選這兒:離東四地鐵站不遠、而東四則離景點不遠、住在胡同裡特別有味道、經營的老闆好像是臺灣人

綜合這幾點我們就直接下訂了。點我至夜奔北京臉書

心心念念的北京行終於要開始了~

 


P1130529.JPG   

很快就到了北京首都機場,馬上搭了地鐵就往東四狂奔

北京的地鐵是只要進站就必須要過X光機,掃描你所帶的東西有沒有違禁品

行李箱也是一樣,還有啊 如果身上有開過的飲料、水,他會請你現場喝一口唷!

就這樣我們搭上地鐵直奔東直門,從東直門到東四還要轉2次所以我們就決定到這站,然後在這邊轉搭「的士」=「計程車」到地鐵東四站!

這裏的計程車「師傅」,一看到拉著一堆行李的遊客

立刻雷達開啟,超級敏銳

但他們也很有個性,不是你有錢就搭得到的士,有的時候他們也不載咧!

我們一行總共4個人,行李箱一個比一個還要大

師傅硬是在後車廂塞了3個行李,另1個要我們抱在腿上,

而且他們都不要跳錶,全都喊價

記得沒錯的話好像喊了RMB60,因為我們都有行李而且都不輕,所以就答應了。

但後來才發現其實從東直門到東四很近(我們從東四搭的士到機場加過路費好像也才RMB95,所以這第一次的搭乘肯定是被坑了無誤不過我們行李一點也不輕,就算了!)

很快就到了東四,原來這兒有好多胡同~

DSC_0017.JPG  

我們從灯草胡同走進去,大約走5分鐘吧就會抵達「夜奔 北京」,兩個大紅燈籠就是他的指標!

DSC_0015.JPG  

第一眼見到「夜奔 北京」真的難掩心中興奮及悸動

有種我真的到北京了,真的到我曾經住過的地方了(哈哈別打我)的感覺!

而夜奔 北京 雖然是四合院建築,但已經不像古時,開門僅靠門閂,他也是需要用磁卡感應的:D(擔心安全的人可以放心~)

一進入這個四合院,首先映入眼簾:一群人正在練拳(噢!忘了說,如果有興趣也可以跟著他們練拳唷)

DSC_0013.JPG  

心中吶喊著也太酷了吧!!!!

DSC_0012.JPG  

然後再望望這四合院內,我們今晚就住在這兒啦~

(除了雙人房,他也有那種6人房,很像背包客棧可以大家一起住的那種)

 

把東西放下之後接著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前往---前門大街上的「北京旅遊集散中心」(地鐵前門站C出口,營業時間0900-2200)

 

DSC_0020.JPG DSC_0021.JPG  

因為這次旅程我們還想再加個3天2夜大壩草原遊~

在網路上已經看到行程,但在現場確定更加保險

北京旅遊集散中心有賣很多種行程,有長城一日遊、頤和園等地方的行程

不過要不是河北真的太遠無法自己到,我還沒想過跟團~

『要注意唷,北京王府井、前門等熱鬧的地方,常會見到有人在賣行程跟團遊長城等地,那種並不是合法營業,可能使用低團費吸引你報名,但卻帶你到購物點增加購物行程,或是上車後再多加團費,我覺得找這種通過政府認定的比較保險一點』

DSC_0023.JPG  

買完行程之後,就到熱鬧的前門大街逛逛,這裏連星巴克都好古色古香、街道跟店家散發出來的味道好像你真的在幾百年前的清朝。

DSC_0029.JPG DSC_0030.JPG  

在前門大街裡也隱藏了不少美食

說到北京聯想到的就是「北京烤鴨」

雖然說全聚德比較有名但也仍有許多名氣雖然沒有那麼大的烤鴨店值得一試~

DSC_0041.JPG  

「四季民福」就是其中一家,也是我們踏上北京的第一餐

我們四個人合吃一隻烤鴨、一些小菜、一個羊什麼東西的跟北京名氣也不小的雜醬麵~

烤鴨不只是吃肉而已,服務員還會問你鴨架要怎麼做,可以煮湯(不用加錢)也可以炒的樣子(要加錢)

烤鴨旁邊那些醬料一份也是要加錢的~

重點是醬料裡面竟然有「糖」!我有沒有看錯啊!

感覺很奇怪,但吃起來滿搭的,還不錯吃咧!

collage    

這次我們選做湯,只是四季民福的鴨架做湯竟然沒有讓我們看到鴨架,就只有一人一碗湯這樣,感覺很像大鍋煮的湯給我們一人一碗,這邊我覺得有點不太OK!!

但鴨肉本人非常好吃尤其他的皮真的滿脆的,好油啊~~

不過這盤羊不知道什麼的,我們還特地問服務員騷不騷,服務員說不騷的,我們才放心點下去

P1130556  

結果.......登愣!根本超騷,超!級!騷!!!!

我們4個人只有2個人敢吃

北京的雜醬麵我個人覺得油了一點、口味重了一點

collage1.png  

他是把醬都放在另一個盤子裡

由吃的人自己加進去,再拌一拌!

可是如果習慣重口味的人,應該會滿喜歡的,因為他的面滿好吃的~

 

DSC_0049.JPG  

吃完後當然是逛逛大柵欄

 DSC_0066.JPG  

這裏有「狗不理包子」,關於狗不理的店名來由是創辦人高貴友乳名叫做狗子,因為生意相當興隆,當他在做包子時,無暇理會客人,讓他們自個兒找錢、僅告知要幾個包子,於是便有很多顧客戲稱「狗子賣包子,不理人」,「狗不理包子」店名這樣出爐。

慈禧太后更讚,曰:「山中走獸雲中雁,陸地牛羊海底鮮,不及狗不理香矣,食之長壽也。」

DSC_0065.JPG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有慈禧雕像吧!

不過我們沒有吃到,因為剛吃完一隻烤鴨實在太飽~

 

北京有一句流傳的話:「頭頂馬聚源、身穿瑞蚨祥、腳踩內聯升」

頭頂戴的、身上穿的、腳上踩的,這些東西在大柵欄前門大街通通都找得到。

有人說這些店的發跡都是由此,在以前大柵欄前門大街可是一條商業街呢!
我有進去內聯升,那裡面光是賣的鞋子就百百種,但確實不便宜!

看到這一雙鞋,我眼睛一亮!!!!

DSC_0055.JPG  

好想買啊~~~可惜無法試穿,不然如果穿起來OK我真想打包回家!自己在家乾過癮也開心!!

 

其實北京的店還算滿早關門,我們的第一天在吃完四季民德跟逛逛前門大街就結束了,明天要去頤和園、圓明園逛逛拉~

 

arrow
arrow

    tiffany6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