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程算是有點計畫很久的一趟

 

因為香港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他的語言、人情味、街景之類的...

但是泰國又是繼香港後我愛上的國家(之後再補5月的家族旅行)

因為9月要開始上班了,所以想趁著真的是最後的暑假自由行,放鬆之外也開開我的眼界

畢竟不同的國家,就有不同於台灣的風情,所以就決定拉!2個國家一起達成 :D

 

 

機票部分其實很好準備的,因為去泰國的班機有2種

一種就是直飛,只要上航空公司上打目的地就可以查詢到班機資料

另一種就是轉機,而大部分的轉機地點都是在香港

我當然就選了轉機的班機^^

你可以自己在網路上訂票(但須信用卡)

也可以透過旅行社,因為我沒有信用卡所以就去找旅行社訂票

訂票流程就不多說了,只要選好你要出發的時間地點,然後開票(繳錢)就完成了!

 

 

香港的住宿,之前我都是住在位於北角的 華都行

但是因為網路上說他已經關門了(不過在網路上蒐尋到好像可以透過傳真或是電話預訂...?!),

剛好媽媽又不想要住在之前住過的地方所以我就找了另一家位於上環的 IBIS(點我進入網站!!! 宜必思上環酒店;在北角也有一家分店喔!) 

這家飯店因為我沒有信用卡的關係所以也是透過旅行社來預訂的,金額,一晚大約是3000多左右(之後會介紹這家酒店~)

 

 

曼谷的住宿呢,我是透過 台灣姐妹花的曼谷民宿 來訂的!

原本是想要在曼谷的每一天都住在姊妹花的民宿的,但是我訂的時間可能已經太晚了

所以我要的天數只剩下一天是可以住的,

但是不用擔心,曼谷的飯店之多的,絕對不會讓你無家可歸的><

後來的四天我決定住在 

MRT匯狂(Huai Khwang)站1號出口的CMYK(一晚1000附早餐)

MRT匯狂(Huai Khwang)站4號出口的The Park(一晚1300沒有附早餐)

(之後會介紹這兩家酒店)

 

最後一天當然要來個5星級的飯店

因為曼谷的飯店很多,所以他們的5星級飯店一晚價錢都沒有很貴~

原本我是想要住在BTS Asok站 Terminal 21的樓上,無奈他客滿到8月底才有位置啊~

不過曼谷飯店真真真的很多,所以不用擔心的,後來我就選了位於BTS Phrom Phong站的 Double Tree By Hilton

他一晚竟然只要....NTD 3800(雖然感覺跟前幾家的價錢有些差距,不過3800五星級在哪裡享受的到啊~~而且...香港一晚也差不多這個價錢!!!這大概是我慢慢變心的原因吧)(之後會介紹他)

 

就這樣訂好了機票和房間,我就準備跟我媽一起勇闖港泰了

 

 

行程的部分,對於香港因為會講些廣東話且已經熟悉到大概可以直接在腦海裡排好要去哪裡,所以並沒有緊張的感覺,但對於曼谷,這自由行可是我的第一次呢><而且他們的語言我只上了兩堂課(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所以真的有點緊張!!

上網爬了很多文章、看了搭捷運遊曼谷,做了許多功課才大致訂下我的行程...

香港部分:蘭芳園奶茶、尖沙嘴、幻彩詠香江、煲仔飯、蓮香樓飲茶、赤柱、蛋Tiff,Hk,2013塔、粥、中環...

 IMG_6490  

 

香港交通之前有介紹過唷~~(點我!!!)

 

曼谷部分:Terminal 21、水門市場、Siam Paragon、Central World、China Town、美功鐵道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看螢火蟲、另一個水上市場、洽都洽週末市集、Big C、ASITIQUE河邊夜市...

 IMG_6870  

(後面再慢慢介紹喔)

 

都準備好了就準備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6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